許芳宜的生命態度  

許芳宜/口述, 林蔭庭/採訪撰寫

 

蓋上書本最深刻的一句話:

 

 在陽光下跳舞,你會找到光;在希望下成長,就有機會找到希望

 


 

大綱:

即使在你身上只剩下37塊美金時,你還可以對某件事物擁有狂熱嗎?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的這件事情,那件事情大有可能是你命中注定的志業了。

這篇是心得傳記,主要是一種擷取,再經由我個人喜愛自行編列,看每本書有個動機,或是契機。許芳宜本人的 TED Taipei 演講就是我看這本書的契機。


 心得:

 

u我的芭蕾考三分 

   我們現在的努力,不是為了尋找觀眾。而是尋找舞台,繼續前進我們要的掌聲,而是自我的肯定。即使你很喜歡一樣事物,你一開始可能也不是很容易就上手。然而熱情會伸展熱情,延續它,有一天它會回饋你的。

 

u羅斯老師教我的 

   身教應該大部分都大於言教,人是模仿動物,言語會欺騙人,身體語言會透露你真實訊息。 

   專業態度來自於高度自律。
其實身為老師,你遲到5分鐘,或是在專業上miss一兩題,
學生往往會原諒你,只是如此。你的少一份尊重。
你想到達什麼高度,看你給自己要求到什麼標準。

   當一個人非常有實力,非常知道自己是誰時,就不會屈服外在壓力,        就以非常自在。通常你會有某種特質,符合某種職業。

 

u把自己打碎,重新開始

   孤獨在大部分時,或是都不是好事情。
但孤獨卻也可以磨練出非一般人的忍挫能力。

   你是一位學生?還是一位專業舞者。學生可以教接收到的訊息,做到最好。

   但是專業舞者,需要融會貫通,加入自己的味道

   如果你沉溺在過去的光環裡。
   你就無法學習接受眼前的衝擊與挫折。
   要先將自己歸零,在有機會重新再學習新事物。

 

u葛蘭姆的震撼教育

   當你累的時候,不妨抬頭看看天空。天下之大,天生我才必有用。唯有看不起自己,放棄自己的人。才是真正的輸家!

給你10小時,要練4支舞。然後按下Play鍵,正式開始。你是新人,你沒有資格要求老團員陪你練舞。用你最短的時間學到你應該學的,這就是我們工作方式。

正式開始後,你就是你老闆。
如果你是軟體工程師,你就是程式的老闆。
如果你是舞蹈家,你就是身體的老闆。
如果你是音樂家,你就是樂器的老闆。
課本、筆記是為了讓你更快達到目標。

卻不是說你應該依賴他們作為你的專業。

 

u我知道你在看我-永遠為觀眾著想

   一位優秀的舞者不只是「擁有」超高技巧,上了舞台還必須具有「給  予 和分享」的能力與魅力,台上是,台下也是,那是藝術人心目中的流。

 

 u受傷的滋味,疼痛中學習

   要像痠痛的身體學習了!
work hard 還要 word smart。

   為自己的決定負責,
一次的停止,會讓你失去一次大好的機會,
如果跟終止以後的職業生涯,
你需要勇氣作出決定。

 

u我行,為什麼你不行?

   如果真有心,你不會將自己的付出當作是犧牲的代價而是對夢想的投
資,一個只賺不賠的投資。
所有的投注,沒有一分一毫會外流;一切只有真真實實回饋到你身上。當你真的專注在某件事情上,你就會忽略其他不相關事物。永遠不要找藉口,藉口是給沒有能力完成夢想,或是給並不是那麼想完成夢想的人。

當彼此不再信任對方的誠意時,所有不是問題的問題,都成了問題。

 

u舞蹈,我的生命態度

   極致,是一種自我要求的。極致如果說的出來,或許將是一個終點。說不 出來,或是因為沒有底限。

 

partII他們說芳宜

u連喝一杯柳橙汁都是為了跳舞


芳宜信仰就是舞蹈,
它很少去朋友的聚會,
它把全部都奉獻給舞蹈。

這是一本好書,毫無疑問。一般來說作家就也像是商人,只是販賣的物品不同以往,有的是賣文字造詣、文學實力、想像力、資料計、經歷等。

 其中我特別喜歡經歷這項,因為經歷是獨特的,也同時是讓人入迷的一項

 

 

 

 

推薦指數 :★★★★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st share it 的頭像
    just share it

    一種分享的概念,以書會友的感覺。

    just share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